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仓山区南台新苑频停水 地下管网老化一天停水6次

福州新闻网7月17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张旭)一些市民近日向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6月中旬以来,仓山区南台新苑多个小区不定时停水,前天甚至停水6次。记者向市自来水公司反映此事,他们再次派工作人员到场“听漏”。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台新苑茶花园,不少居民聚在一起抱怨又停水了。

“今天上午9点又停水了,昨天一天停了6次,到晚上11点多水还没来,洗澡都成问题。”陈依伯说,6月中旬以来,小区内每隔三五天就会因水压不稳而停水,现在几乎每家每户都储水,“我还专门买了几个大桶接水,不然都没水做饭。”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茶花园,南台新苑其他几个小区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整个南台新苑只有茶花园一座泵房,一台总泵同时要向几个小区供水。要是停水,大家一起没水用。”不少居民怀疑,水泵出了问题。

随后,记者向市自来水公司反映了此事。

派工作人员到场查看后,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茶花园的水泵拥有自检重启功能,即使遇到特殊情况暂时停转,也能重启恢复供水。”

“前两天已有工作人员在南台新苑各小区‘听漏’,找到漏点后会第一时间修复。”这名负责人说,南台新苑建于2007年前后,当时开发商在地下铺设的水管都是“PVC管”(塑料材质),目前大多已老化,各小区内不时出现漏点,而南台新苑只有茶花园内的单一水泵供水,“供水路径上出现漏点,管网水压就会降低,漏点一多水压下降就会很快,对高层用户影响更加明显。”

这名负责人表示,“听漏”后补漏只是应急手段,南台新苑目前所遭遇的停水问题,需要通过一户一表改造、更新小区管网才能彻底解决。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