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昨“海都温度”测得裸温43℃ 原创 海峡都市报 2017-07-14 16:14

省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周日福州气温略下降,要防午后热雷雨;海都报再次开启“海都温度”栏目,为市民分时段实测并播报

海峡网7月14日讯(海都记者 夏雨晴/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林安妮 蓝雅钦)三伏天的“热情”,带领我们进入了一年中最热的时段。三伏天出现在小暑和处暑之中,一年中白天最长的夏至节气过后,地表的热量仍然不断积累,直至最高峰,这是三伏天最热的根本原因。今年要一直到8月21日才出伏。

在这持续高温的晴热天气中,福州室外体感的温度更是“烫人”,穿着薄底的鞋子走在白天阳光暴晒的水泥地上,脚心都能感觉到地面的灼热。那么福州室外的体感到底有多热?昨日起,海都报再次开启“海都温度”栏目,为市民分时段实测并播报。

下午2时 地表温度65.5℃

福建省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昨日地表裸温43℃

持续一段的高温无雨晴热天气,艳阳高照,气温居高不下。昨日,福建省气象台和福州市气象台在此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福州市区昨日的最高温达到了37.4℃,11个自动站更是突破40℃大关,以闽清白樟镇41.1℃为最高。

昨日上午10时,虽然未到正午,但是阳光已经略显猛烈,记者持温度计到海都大厦五楼天台实测,实测“裸温”已经有36℃,此时气象部门公布的温度为33℃。

中午12时,记者在阳光下站5分钟,便口干舌燥,皮肤刺痛。下午2时,炎热再度升级,太阳照得让人睁不开眼,测得的“裸温”已经高达43℃,地表温度则为65.5℃,地面十分烫手,此时气象部门公布的温度为37.3℃。傍晚5时,阳光减弱,气温略下降,实测“裸温”36.5℃,地表温度为43.2℃。

7月下旬前没台风 靠热雷雨短时降温

看着目前高温的预报,福州这几天是要迎来“高温七连烧”了。在7月下旬之前,也没有台风来解暑,不过偶尔的热雷雨倒是能带来短时的降温,本周日,高温将短暂缓解,预计最高温度在34℃左右。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日白天到夜里,福州市区多云,偏北风午后东南风3级左右,气温26℃~37℃;明天白天到夜里,多云到阴,偏北风午后东南风3级左右,气温26℃~36℃;后天白天到夜里,阴到多云,偏北风午后东南风3级左右,气温26℃~34℃。

全省九设区市今日天气

福州 多云 26℃~37℃

厦门 多云 26℃~33℃

泉州 多云 25℃~34℃

莆田 多云 25℃~35℃

宁德 雷阵雨 27℃~35℃

漳州 多云 26℃~36℃

龙岩 多云 22℃~35℃

三明 阴转多云 24℃~37℃

南平 晴 25℃~37℃

福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7月15日 多云到阴

26℃~36℃

7月16日 阴到多云

26℃~34℃

厦门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7月15日 多云 26℃~34℃

7月16日 阴转阵雨

25℃~30℃

福建省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昨日地表裸温43℃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