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高温橙色预警持续 成都火车站为乘客送清凉

成都车站专门从制冰厂购买了大型冰块分别放置在候车大厅的各个角落。(图片由成都车站提供)

人民网成都7月11日电(朱虹)7月11日上午,成都市气象台再次确认7月10日08时30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这意味着成都市大部地方气温将持续走高。高温天气给暑运期间的铁路运输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为保障出行旅客能够有更好的乘车环境,成都火车站立即采取防暑降温行动。

据悉,成都火车站建于20世纪50年代,随着铁路发展,先后经历4次改造,目前该站房各项设备基本齐全,但个别时间段遇到客运高峰,加上近期持续高温预警,候车室内人员密集处所难免出现通风不畅、局部温度过高问题。前期车站设备工作人员已对站房空调设备进行了严格维检,保证了此次高温天气中空调设备的正常运转,为了进一步增强旅客候车区降温的效果,成都车站还专门从制冰厂购买了近50块大型冰块分别放置在候车大厅的各个角落,配合空调设备的全速运转来进一步增强候车厅的降温效果。

面对日益升温的极端天气,成都火车站还将不断推出降温“凉方”,全力为暑运期间出行的旅客营造一个清爽,舒适的出行环境。成都车站温馨提示:暑运期间,出行旅客较多,温度较高,如果旅客在候车时身体出现不良反应,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