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快讯!福州市区划定普高第一条线481分,福州中考状元、榜眼均在屏东中学!    

7月12日下午,福州市中招办划定第一批普高第一条投档控制线和普高最低控制线,具体如下:

普高第一条投档线(高保线)

福州市区:481

闽侯: 461  

闽清:444   

福清:  481

永泰:  437 

长乐:  447 

连江:464   

罗源:   426

平潭实验区:465

普高最低控制线

福州市普高最低控制线: 344 分

此外,

今日中考成绩放榜,福州中考状元、榜眼已产生!

均在福州屏东中学!

状元:屏东中学郑洁颖 中考成绩531.5

榜眼:屏东中学陈璐梵  中考成绩530

第一条投档线划定办法:

福州市区:根据中考投档总分,按福州一中、福州二中、福州三中、福州四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福州高级中学和师大附中等八所一级达标学校普通班(不含特色班和自主招生)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总数的75%划定普通高中第一条投档线。

福清市按福清一中和福清侨中、长乐市和连江县按一级达标校普通班向本地招生计划总数的75%划定第一条投档线。

闽侯(含高新区)、闽清、永泰、罗源分别按闽侯一中、闽清一中、永泰一中、罗源一中和平潭一中普通班的招生计划总数1∶1.05划第一条投档线。

普高最低控制线划定办法:

普高最低控制线由往年的330分固定值,调整为按当年全市中考考生数前55.2%的最低中考成绩划定,即全市考生的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第55.2%名的考生中考成绩,即为当年普高最低控制线。

今天下午三点,福州市中考生成绩可以开始查询。如果考生对本人成绩有异议,怎么办?福州市中招办说——

考生如对本人某学科成绩有疑异,可于7月13日(一天,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系统13日下午5点关闭)到原报名学校或回原籍考生所在的县(市)区中招办申请核查自己的分数,即申请核查试卷中每模块得分总和是否正确。

若考生仍有疑问,需要向市中招办申请进一步复核,可向原报名学校或县(市)区中招办申请,由学校或县(市)区中招办将学生申请收集整理并盖学校印章后,由学校领导于7月14日上午8:30到11:00,报送至光禄坊福州教育研究院2号楼407。

根据《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福建省中考评卷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考生申请成绩复核,由设区市相关工作组对考生相关信息、是否考生本人答卷、是否有漏评、是否漏统(登)小题得分、合成得分是否与提供给考生的成绩一致等进行复查。市中招办核查后于7月15日书面反馈至考生所在学校和县(市)区中招办。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