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环卫工若遇企业不落实防暑降温措施 可电话举报

福州新闻网7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昨日下午,市总工会抽调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会同市环卫处组成4个小组,分赴四城区开展环卫职工防暑降温工作检查。此次检查对市区所有环卫企业17家做到全覆盖,市总工会与每家企业分别签订了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提示函。环卫工若遇企业不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可拨打电话12351举报。

“督促企业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是工会的职责所在。我们这次检查主要目的就是要看看各环卫企业防暑降温措施是否到位,先发出柔性监督的提示函,如果企业不按提示函去做,我们再继续开展刚性监督,发出意见书,通报劳动部门,由劳动部门对企业依法进行处罚。”市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说。

在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提示函中,市总工会要求各环卫企业注意防暑降温津贴发放是否足额,职工休息休假权利是否得到保障,防暑降温劳动保护用品有否配备、发放。同时发出提示建议,包括制定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工作预案、合理安排和调整作业时间、向从事高温作业的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注重防暑降温常识和能力宣传培训工作以及建立健康档案。而上述也都是此次检查的重点内容。

记者跟随检查组赴鼓楼区检查,路桥公司、拓盛保洁公司、佳好佳清洁公司、巾帼西丽集团公司是检查对象。“我们给每位环卫工都购买了草帽,发放矿泉水。防中暑药品也发放给每个人,同时每天请班长随车携带常用药品,在巡查时一旦发现环卫工有中暑迹象,马上给其服用。”巾帼西丽集团公司的汇报得到了检查组的赞许。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