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多数银行同行异地存取款免费 8月起银行免收年费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国家发改委、银监会近日印发通知要求,8月1日起取消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暂停收取本票、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6项收费,相关措施实施后预计每年可减轻客户负担61.05亿元。记者了解到,事实上今年初以来多数银行异地本行存取款已经免费了。

昨日,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相关人士表示,除“本票、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还未接到停收通知外,其他已经公告了。

记者了解到,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实际上已经减免。2016年9月30日,人民银行印发的《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银行对本银行行内异地存取款、转账等业务,收取异地手续费的,应当自通知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实现免费。

去年12月31日,在榕招行就率先实施行内异地存取款与转账免费政策,客户通过招行任一柜台、自助设备、可视柜台等渠道向同城、异地的招行个人、对公账户转账或汇款均免收手续费。今年1月初,工行、建行、中行等大多数银行对客户持储蓄卡在本行异地存取款实行免费政策,含本行异地柜台、本行异地ATM、本行异地存取款一体机等。

另外,此次通知还要求各商业银行应主动对客户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等。据了解,2014年2月,国家发改委和银监会发布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对于银行客户账户中(不含信用卡)没有享受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商业银行应根据客户申请,为其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此次通知一改过往由客户申请减免的做法,变为银行主动免收,大大方便了储户。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