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月用水100吨突变日用水50吨 初步确定有人偷水

福州新闻网7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福州福新东路与茶会一巷交汇处有洗车店、餐馆等店面,巷里还有仓库和小吃店。根据用水记录,此前两年,这些店面和仓库月均总用水量约为100吨,可最近一段时间,日均用水量就有约50吨。用水量为何相差10多倍?市自来水公司介入调查,基本确定该区域有人涉嫌偷水,7日起停止了对相关区域用户的供水。

昨日上午,福州晚报记者与市自来水公司稽查大队工作人员来到位于福新东路的鼓山镇茶会村,虽然村内部分区域已被停水,但上述洗车店和餐馆等店面仍有水用,仍在营业。

稽查大队工作人员说:“此前我们接到举报前去调查,发现该区域总水表显示,这些大型洗车店、酒楼、仓库等用户的月均总用水量约为100吨,与现实情况严重不符。但对方拒绝配合调查,销毁窃水证据。”

这名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取证照片。照片显示,7日,他们在当地破土后发现,连接水表的是一根非自来水公司专用的水管。这根水管旁边,还有一根白色塑料水管。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区域的总水表在一扇卷帘门内,已无法查看。“我们破土检查时,被当地人驱赶,我们的调查被阻挠。”上述工作人员说。

根据市自来水公司提供的用水记录,从2015年下半年起,该区域用户的月均总用水量约为100吨。蹊跷的是,在市自来水公司介入调查后,该区域用户的总用水量急剧攀升,以前几天的数据为例:5日11时,水表读数为5511;6日10时,读数为5553;7日8时,读数为5599。也就是说,不到48小时,他们的用水量就有88吨。

“我们已经确认了‘水管私接点’的位置,基本确定该区域有人涉嫌偷水。我们发现,该区域由私人‘承包’管理,将追究管理者的责任。”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该区域用户涉嫌偷水一事,他们将按照《福州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此外,他们还将调查为何该区域用户能在已停水的情况下,继续用水。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