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林则徐出生地竣工20周年暨林则徐遗迹保护回顾展举行

林则徐遗迹保护回顾展在林则徐出生地举行。

林则徐出生地竣工20周年暨林则徐遗迹保护回顾展举行

在座谈会上,来自新疆的嘉宾分享了当地的林则徐文化。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原浩)30日,为了纪念林则徐出生地竣工20周年,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林则徐基金会主办,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承办的“源远流长 根深叶茂——林则徐出生地竣工20周年暨林则徐遗迹保护回顾展”在林则徐出生地举行。

林则徐出生地是林则徐在福州的重要遗迹之一,包括林家支祠和罗氏试馆两个部分,是林则徐出生与幼年读书的地方。据悉,本次在林则徐出生地举行的展览展出了100多张史料图片和旧照片,展示20年来林则徐相关遗迹的保护修复过程及成果。

本次展览共分为三个部分,其中“岁月远逝 记忆犹存”篇章,介绍林则徐出生地、林则徐故居、林则徐墓等16处林则徐相关遗迹的概况;“心有高标 方可致远”篇章,展示林则徐出生地修复、林则徐纪念馆扩建和林则徐故居修复的过程;“纪录历史 传承精神”篇则介绍20年来林则徐纪念馆、林则徐基金会为弘扬林公事迹与精神方面所做的努力。

为将该展览打造成反映林则徐出生地及林则徐遗迹保护成果的固定陈列,同日,林则徐纪念馆举行专题座谈会,来自新疆的10多位林则徐研究人员共同参与到本次座谈会中。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