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正通过降低门槛、简化手续、取消许可、建立孵化基地等多轮简政放权措施,支持我市志愿服务组织发展。

对城乡社区志愿服务组织,降低注册门槛。城乡社区志愿服务类社会团体,发起人由5人降为3人,注册资金由3万元降低至2000元,会员数量由原来的不少于50人降至20人。此外,城乡社区志愿服务类民办非企业单位,注册资金由3万元降低至5000元。

对志愿服务组织登记工作进行简化。志愿服务组织登记不再需要业务主管单位进行前置审批,直接到民政部门申请,实行直接登记。同时,取消志愿服务组织分支机构设立许可。各志愿服务组织可根据自身发展需要,自行设立符合章程规定的分支机构开展活动。对不具备登记条件或尚未达到登记条件的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实行备案管理,允许其在社区范围内开展正常的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