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昨日获悉,市政府正式对外公布福州市第二批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名录,包括华林寺大殿等14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张经墓等53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高士其故居等21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福州方言八音等七大类20项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华林路等171个城区受保护的老地名以及37棵福州市一级古树名木。

列入名录的14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分别是:华林寺大殿、林则徐墓、马江海战炮台和烈士墓及昭忠祠、崇妙保圣坚牢塔(乌塔)、福建船政局建筑群(包括法式钟楼、轮机车间、绘事院和一号船坞)、鼓山摩崖题刻、三坊七巷和朱紫坊建筑群(包括林觉民、冰心故居,郎官巷严复故居,衣锦坊水榭戏台,衣锦坊欧阳氏民居,文儒坊陈氏民居,二梅书屋,小黄楼,宫巷林氏民居,沈葆桢故居,黄巷郭氏民居,南后街叶氏民居,安民巷鄢家花厅,光禄坊刘氏民居,王麒故居,刘冠雄故居,朱紫坊萨氏民居,芙蓉园)、福州文庙、严复故居和墓、林则徐宅与祠、乌石山和于山摩崖题刻及造像、罗星塔、亭江炮台、福建戍守台湾将士墓群。

华林路等50条路、北后街等17条街、新港等20处地片名称、思儿亭等22个路口、衣锦坊等8条坊、杨桥巷等42条巷、西峰里等8个里、立本弄等4条弄列入福州城区老地名保护名单。

2015年1月,福州市公布了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名录,包括79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也列入福州市保护目录),省住建厅公布的列入我省第一批城市优秀近现代建筑的19处建筑,以及福州市公布的三批共71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