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6·18今日开幕 这些“新奇特”等你体验

森林城市展台,各色花卉迷人

6·18今日开幕 这些“新奇特”等你体验

电动助力共享单车  

海峡网6月18日讯(海都记者 袁丽群 刘世泉/文 包华/图) 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6·18),今天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6·18,展会总面积9万平方米,设8个展馆,2000多家企业参展,参会嘉宾超1.9万人。展会分三大展区:1.主题展区,设置“6·18十五周年回顾展”和“石墨烯产业展”主题馆;2.综合展区,含8号、7号馆,设置院士专家展区、科技成果展区等11个主办单位展区;3.专业展区,包括1~6号馆,如6号馆为数字经济馆。展会期间,还将组织举办60多场中小型、专业性的对接洽谈活动。

备受关注的石墨烯应用、有了“新玩法”的共享单车……昨日,海都记者先行探展,找到不少亮点。海都提醒您:展馆今日12时前仅向专业人士开放;今日12:00—17:00,以及19日—21日的每天8:30—17:00,免费向公众开放。

首设“石墨烯主题展” 众多成果引关注

搭载“黑金”石墨烯的光伏充电宝,“晒”1小时,电量可用9小时;“智慧窗帘”忽而透明,忽而朦胧,一键调换……今年6·18首次设立“石墨烯创新发展主题展”,展出石墨烯或基于石墨烯的材料、应用产品数十款,让人大开眼界。据介绍,石墨烯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已知材料中最轻、最薄、强度最高的,具有优异的导电、导热、透光性能。

“这款光伏手机充电宝,‘晒’1个小时,电量可用9小时。”现场工作人员林怡君向记者推荐了一款新型充电宝产品。据其介绍,这款充电宝的太阳能蓄电板是加入石墨烯制成的,光电转化及导电功能非同一般。

共享单车“新玩法” 拟推肌肉车、公主车

如今,共享单车已走进市民生活。昨日,记者探展时,发现多款新型共享单车。共享单车ofo的展位,就展出了电动助力车、肌肉车、公主车等多款新车型。

记者注意到,现场展出的“云马定制版”电动助力车,在座位底下增加了一个黑色的锂电池,电池提供的电量可辅助车辆前进。参展商介绍,助力可分成30%、50%、100%三档动力,辅助车辆前进。“市民上坡时,就可增加动力,骑行更轻松。”参展商说,纯电力驱动情况下,助力车最高时速可达20公里,行程约为70公里。

现场还展示了适合在沙滩上行驶的肌肉车,该车型有超大的轮胎,在沙滩行驶时不至于下陷。此外,还有采用半封闭链罩的公主车,更适合穿裙子的女生骑行。据了解,这些新款车型在一些地方已试用或投入使用,今后有望投放福州市场。

园林园艺展位 展馆里的“小清新”

春风沐浴小亭美,两旁翠竹滴翠——昨日,海都记者探展时,还在展馆里发现了一抹“小清新”。这抹“小清新”就在2号绿色农业馆里。

昨日下午,展馆还处在最后的布展准备中,但园林园艺展示已经吸引了很多目光。有参展商在展馆内打造了“小花园”,美不胜收。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