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业主做艾灸引大火3电梯损坏 事发福州台江福机新苑

业主做艾灸引大火3电梯损坏 事发福州台江福机新苑

福机新苑13栋的阳光井,有人搭架子放杂物,2101业主将未燃尽的艾条放至铁桶中焚烧,引燃架内杂物    

海峡网6月15日讯(海都记者 张志宏 文/图) “不能因一名住户损坏公物的赔偿问题,就把两部电梯断电停运,影响整栋楼其他业主的出行!”昨日上午,一位家住福州台江区福机新苑13栋楼的业主向海都热线95060反映。海都记者现场采访,管理该小区的榕桥物业公司表示:停运的两部电梯因火灾损坏,非人为断电停运。

2电梯停运 其他业主有误解

福机新苑位于台江区宝龙广场附近,其第13栋楼有居民200多户。这栋楼原本有3部电梯,从上周四开始,仅剩下一部电梯可以使用,另外两部停运。这栋楼的住户近期出行十分不便,特别是上下班的时段,居民上下楼要等好几趟才能乘上电梯,一些矮楼层的住户干脆步行上下楼。

几位业主告诉记者,这与上周四发生的一起火灾有关。据称,上周四23楼2101的户外阳光井发生火灾,点燃了该户业主堆放在此处的杂物,还烧毁了楼道的一些公用设施。调查发现,火灾原因是当时2101的业主在家做艾灸(点燃艾叶制成的艾条,熏烤穴位保健治病),做完后,把剩余的艾条拿到阳光井焚烧,引起火灾。物业公司要求肇事业主对火灾损坏的公用设施进行赔偿,业主不同意,于是物业公司对两部电梯进行断电,并以此对肇事业主施压索赔。

“谁肇事谁赔偿没有错,但不能牺牲其他业主的利益来索赔。”采访中一些饱受出行难的业主气愤地说。

物业澄清 并非为索赔停电梯

福机新苑的物业公司为福州榕桥物业公司。海都记者找到了该物业公司的陈经理,对于一些业主的说法,他急忙表示,这是不实的传闻,是一些业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产生了误解。

陈经理介绍,上周四13号楼23层的阳光井发生火灾后,大火触发了大楼的消防喷淋系统,除了楼道部分公用设施被烧毁外,还导致3部电梯进水损坏。火灾发生后,物业公司当即找来电梯维保公司,对电梯进行维修。由于一些零件毁坏,只得从其他两部电梯那拼凑了零件让1部电梯先恢复运转,并由电梯维保公司开出零件清单,本着谁损坏谁赔偿的原则,要求肇事的2101业主对损失进行赔偿。

“两部电梯是损坏待修,并非物业公司人为断电停运。”陈经理表示,他们已经与2101业主协商达成共识,损失由该业主承担。目前该业主正对损失的零件进行询价,并聘请有资质的维修公司对损坏的电梯进行维修,估计几天后停运的两部电梯就可以恢复运行。

居民在家中用火不慎,引燃火灾致公用设施损毁或邻居家受损的事件,在福州时有发生。特别是有些人会在楼道用铁桶烧纸钱祭拜先人,这是火灾隐患极大的陋习。消防部门提醒,住户不能在楼道等公共场所点燃明火,由此造成火灾,要承担法律责任,并赔偿损失。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医药行业人才发展报告》出炉: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