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厦泉等六地市今有暴雨 暴雨预警升至Ⅲ级

前晚,宁德电闪雷鸣,市政府、小东门一带发生内涝,停在街道边的车被泡(网友供图) 

海峡网6月14日讯(海都记者 夏雨晴 刘世泉 据福建日报) “苗柏”台风携“雨神”而至,昨日给我省多地带来暴雨。受台风残留云系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3日夜里至16日晚,我省将持续出现强降雨。

昨日下午,省防指组织水利、气象、海洋等部门召开会商会,进一步部署下阶段防暴雨工作,副省长黄琪玉参加会商。昨日18时,省防指将防暴雨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为Ⅲ级。

沿海多个渔场,将现4.5米巨浪

据会商研判,13日夜里至16日晚,我省将持续出现强降雨,过程雨量中南部200~300毫米、局部450~500毫米,其余地区100~180毫米;莆田以北沿海将有7~9级大风,闽东、闽外、闽中渔场和钓鱼岛海域将有7~9级大风和3~4.5米的大到巨浪。

黄琪玉指出,13日晚至15日8时是我省降雨集中时段,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警惕,全面掌握汛情态势,全面落实防御措施,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做好已转移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在危险解除之前不返回。

气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9时许,我省共有287个站点24小时累积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为暴雨级别,其中29个自动站超过100毫米,达到大暴雨级别,以柘荣新龙溪水库244.1毫米为最大。

今日福州降水更明显

省气象台预计,昨日11时,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已在广东河源市和平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减弱后低压环流于昨日夜里穿过我省三明南平、宁德三市,今日将进入闽东渔场,入海后强度略有加强。今日,我省中南部地区仍有暴雨或大暴雨,龙岩漳州厦门泉州、莆田和福州等六地市及平潭实验区、三明市东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福州方面,一直到后天(16日),全市都有较大范围暴雨天气,过程累积雨量可达150~300毫米,局部超过3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60~80毫米。今日福州的降水更加明显,部分乡镇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6~8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另外,在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下,明起将有一轮明显降温,后天福州市区的最高温只有23℃。

气象专家建议,一直到17日,此轮暴雨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降水强度大、累积雨量大,为我省降水集中期,要重点防范持续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台办:大陆有关方面依法依规办理富察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