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迎来绚烂夏花季 花海公园80万株向日葵盛放

闽江公园华龙园,波斯皂荚的枝头挂满花束

福州迎来绚烂夏花季 花海公园80万株向日葵盛放

花海公园,向日葵绽放

福州迎来绚烂夏花季 花海公园80万株向日葵盛放

后坂路的龙船花,给绿化带铺上了彩带  

海峡网6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6月中旬,福州高温多雨,在老福州人的记忆中,这个时节开花的植物不多,市区的花香主要来自白兰花和茉莉花。如今,福州夏季开花的植物很多,进入6月中旬,灿烂花季刚刚开始。

昨日,市区面积最大的向日葵花海迎来盛花期,而在不少道路和公园,波斯皂荚、大花紫薇、龙船花进入花期,让城市的街道变得丰富多彩。

为避台风 向日葵提前开花

不论是作为农作物,还是观赏品种,向日葵一般是在秋季开花,能展现最佳效果。因为今夏可能有6到7个台风影响我省,所以福州花海公园首次尝试,在台风季到来前打造这片向日葵花海。

昨日上午,尽管气温较高,但在花海公园内,有上万名游客游园。

鼓山大桥下和江边村的两块苗圃都种植了向日葵,已冒出了数万朵花。今年的向日葵,种植得特别密,每平方米都有20株以上,向日葵的平均高度在1.6米以上。

据花海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从2013年开始,花海公园就开始种植向日葵,种植的是油葵品种。今年,花海公园的向日葵种植面积超过60亩(40000平方米),并且此次的种植密度超过以往,每平方米超过20株,整个花海公园里有超过80万株。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花海公园的油葵上午会朝着东面,下午会朝着西面,今年的向日葵花海特别适合让孩子进行植物观察,“如果这两个月没有台风暴雨,今年夏天的向日葵花海可以坚持到7月底。”

夏花让城市色彩不再单调

今年6月,花海公园迎来最丰富的花田,除了向日葵,柳叶马鞭草、粉色波斯菊和荷兰百合均处于最佳观赏期。

而在八一七路茶亭段、仓山区的后坂路,橙红色的龙船花给街道铺上了彩带。在白马路,大花紫薇偷偷绽放。在闽江公园华龙园,波斯皂荚的枝头挂满金色的花束。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近十年来,福州市区绿化推广了一些夏季开花的植物,让夏季的色彩不再单调。与此同时,园林部门还会保护夏季开花的乡土植物,比如今年就在市区增种大量的茉莉花,很多公园都打造了茉莉园,用芬芳给夏季的福州带来清爽。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