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花海公园最近种了什么花? 七彩百合6月中旬将进入盛花期

海峡网6月2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林丹/图) 近日,福州花海公园种植了2.6万株来自荷兰的百合(如右图)。昨日,这些百合进入花期。花海公园的百合,和市面上常见的百合不同,经过杂交培育后,有7种颜色,预计本月中旬进入盛花期。

据花海公园的技术人员介绍,这批百合全部为荷兰进口种球,全部种球运到公园现场后经过2天的自然解冻,总共有3个杂交品种7种颜色的百合。3个杂交品种分别是LA百合、OT百合、LO百合。

其中,LA百合分为3种:红心(大红色)、佩维亚(黄色)、正直(橙色)。这个品种百合有香味,是铁炮百合与亚洲百合的杂交品种,每棵的花苞多,中花型,颜色艳丽丰富。

OT百合又分为红色宫殿(红色)、粉色宫殿(粉红色)、木门(白色、内心黄)三种,这个品种百合有浓郁香味,是东方百合与喇叭百合的杂交品种,大花型,每棵有3到5个花苞。

LO百合只有特里昂菲特(白色、内心粉)一个品种,这是铁炮百合与东方百合的杂交品种,有香味,品种少但花色丰富。

据花海公园方面介绍,这批百合种植面积为1000平方米,百合种球总造价约7万元。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