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花海公园花田很受伤 摘鲜花踩花田9万株花草被毁

游客踩进花田里拍照

福州花海公园花田很受伤 摘鲜花踩花田9万株花草被毁

为了拍婚纱照,新娘直接踩进花田    

海峡网5月24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5月下旬,福州花海公园的柳叶马鞭草、波斯菊和金鸡菊同时绽放,紫色、粉色、黄色的花海,过去一周时间,吸引了13万名游客来游玩。60亩开花的花田中,受损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4.5亩),约9万株植物损毁。园林专家表示,花田按照计划可以维持两个月,但以如此破坏速度,一个月就会进入末花期。

反复播放文明须知 仍有游客毁花

昨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花海公园,现场有两千多名游客。其中在柳叶马鞭草区域集中了大几百名游客。大多数游客都是在花田中照相。公园的广播中,反复播放着文明须知,然而还是有游客毁花。

有的游客好奇地摘掉马鞭草的花朵;有的游客不走花田中的小路,直接踩进花田;有的为了拍婚纱照,直接拨开一片花丛,折断大量枝叶;还有的直接从护堤上跳进花田。

柳叶马鞭草的平均高度超过1.2米,还算不容易被踩踏。公园的金鸡菊花径、护堤上的波斯菊花海则出现了近百处大坑,很多游客直接蹲在花田里自拍,最大坑洞面积有10余平方米。

花田被毁花期将缩短

据统计,过去一周,花海公园接待了13万人。

“赏花不知种花累,比如马鞭草是从去年培育到现在,他们一伸手一上腿,就把一枝花给毁了。现在公园开花花田中,有近3000平方米受损,以每平方米30棵植物算,有9万多株植物被踩坏。原先开到7月底没有问题的花田,按照这样的损毁速度,可能只能到6月底了。”园林专家告诉记者。

根据《福州市城市公园管理办法》,损毁树木花草,最高可处以500元的罚款。花海公园方面表示,他们目前是以劝导为主。接下来,公园会安装LED展板,届时会曝光不文明行为。

法律人士介绍,依据宪法和法律,舆论监督是媒体的权利,也是媒体的法定职责。公民如果在公共场所实施了某行为,媒体出于公益目的对此进行报道,不侵犯公民的隐私权或肖像权。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