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31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 包华 林丹) 端午假期,市区烈日当空,气温升高,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福州市区公园景区的游客数超过70万人。其中闽江公园及所属园区“端午节”3天假期共接待游客人数约19.8万人次,排名市区第一。

福州市区公园中,西湖公园的龙舟表演算是独具特色的。昨日中午,记者看到数千名游客在西湖公园开化屿和榭坪屿的驳岸边,寻找最佳观赏龙舟表演的角度。在龙舟上,有四五岁的孩童,也有60多岁的老者。

据西湖公园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西湖公园的龙舟表演,有十几支队伍参加,从昨日下午2点表演到近5点。

西湖公园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龙舟表演和新启用的西湖夜景灯光,让西湖公园在3天内吸引游客15万人次。

端午假期,福州最火爆的公园是闽江公园,3天共吸引游客19.8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福州新建休闲步道的几个公园景区,人数大幅上升。晋安区的牛岗山公园接待了6万名游客,飞凤山奥体公园接待了4.8万名游客,光明港公园接待了3.5万名游客。鼓楼区的大腹山步道,首次采用软件识别游客技术,3天游客总数也超过3万人。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