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24日讯(海都记者 赵杨 通讯员 蔡栩)昨日5时,武(汉)九(江)客运专线江西段(瑞九铁路)引入九江枢纽I级封锁施工顺利完成,这意味着武九客专铺轨贯通,为下一步联调联试工作奠定基础。而通车后,九江至武汉铁路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4小时压缩至1个多小时。同时,福州至武汉的时空距离将压缩至5小时左右。

武九客专是一条设计时速250公里的客运专线,起于湖北武汉,经武石城际铁路,于九江枢纽疏解区接入庐山站,再经九江方向联络线接入九江。武九客专江西境内设瑞昌西站、柴桑站、庐山站、九江站4个车站。通车后,九江至武汉铁路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4小时压缩至1个多小时。同时,经昌九城际、向莆铁路,南昌、福州至武汉的时空距离将压缩至2小时、5小时左右。目前,福州至武汉的动车,有D2242次、D2226次、D3264次等,运行时间要6小时到6小时41分不等。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