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孙漫)昨日,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建设12个生态公园,每个县(市)区各1个,确保12月底前建成开放,把福州打造成一座“天然绿色生态氧吧”,让市民生活更加宜居、更加幸福。

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首先公园选址要科学,要因地制宜。如可以依托原来的休闲步道,也可以依托当地的山体、湖泊、水系等自然资源,还可以依托历史文物景观来建设;要在建设中要体现出福州地方文化,如可以在设计中注入福州元素,体现福州本地特色;还可以结合各县(市)区的文化底蕴、文化积淀,彰显各地的个性与特色。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方案会充分考虑群众的实际需求,如建设公园停车场、出入口、公厕、线路标识、休憩区等配套设施,体现便民和人性化,要方便群众使用,提高利用率。生态方面,绿化建设要多种树、种大树,并要尽最大限度保护生态,让生态公园成为城市中的天然氧吧。

据了解,12个生态公园将于5月底前完成选址,7月底前进场建设,12月底前完成建设并开放。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