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昨日,UCLG(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亚太区新设的“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在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完成揭牌仪式,标志着该委员会正式进入运作,其会址及秘书处将永久设在福州。

作为UCLG世界执行局、理事会成员及UCLG亚太区理事会成员,我市于今年3月发起设立该委员会的倡议,4月6日在UCLG亚太区执行局第一次会议上顺利获得通过,委员会正式成立。目前,已有印尼雅加达特区、柬埔寨国家地方议会联盟、马尔代夫地方政府机构等12个UCLG亚太区成员报名加入委员会,下一步将继续招募会员。

“‘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的设立,是我市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项重大成果。”市外侨办调研员张萍告诉记者,设立该委员会的目的是将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纳入福州的“朋友圈”,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海洋科技、海洋产业快速发展,将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延伸到亚太区乃至全球。

据了解,该委员会将每3年召开一次全体大会,主要进行制定和修改章程、讨论决定工作安排及其他重大事项的决议,并不定期召集相关成员召开工作协调会议。目前,其秘书处已初定在东部办公区,会址还在进一步探讨中。

下半年,我市还将举办2017年UCLG亚太区执行局会议和理事会议及“海洋经济与城市发展”研讨会。以“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为平台,今后,相关的海上合作专题研讨会、论坛、展览、项目对接、高级培训等活动也将在榕举行。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