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通讯员 榕纪宣)昨日,刊发《身处抗洪救灾一线 却被诬告擅离职守》一文,披露今年初以来福州市纪检监察机关连续查处的三起诬告陷害违纪违法案件。报道在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一线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诬告陷害之风危害巨大,打击干事创业者的积极性,污染了健康的政治生态。市纪检监察机关向诬告陷害亮剑,为清白正派撑腰,及时澄清事实,对诬告者予以严肃查处,让在一线干事创业、主动担当的党员干部吃了一颗“定心丸”。

参与案件查处的闽清县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陈东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信访举报为反腐败工作提供了大量线索,有力地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但现实中有一些被触动利益或别有用心的人让信访举报变了质,利用信访举报对他人进行诬告陷害。

“被诬告者或许会有一时的委屈,但身正不怕影子斜,我们始终相信组织终究会查明真相、澄清是非、还人清白。现在,我们干事创业更有底气了。”作为被诬告者辛某、刘某等人的同事,闽清县上莲乡党委副书记刘仕杭这样说。

“一开始听说他们洪灾期间擅离职守去吃吃喝喝的消息,我就不相信。洪灾发生后,乡里交通、电力、通讯都中断了,县委、县纪委要求所有的党员干部在岗在位展开抢险救灾,在这么紧急的关头,怎么可能有人跑到几十公里外的乡镇去喝酒呢?”回忆起当初的情景,刘仕杭表示,大灾当头,这些人不去忙着抗灾救灾,却怀着阴暗的心理,诬告党员干部擅离职守。“当时县纪委来我们乡调查这件事,乡里群众听说了,议论不小,以为干部‘出问题了’,后来对诬告者的处分一下来,大家就明白了。这次组织上还被诬告者以清白,保护了一线干事创业同志的积极性,真是大快人心。”

闽侯县鸿尾乡干部陈世邦,刚刚获得“闽侯县重点项目暨百日攻坚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他表示,在一线攻坚,这样那样的矛盾很多、难题很多,众口难调,难免因为观点不一、看法不合等原因,引起他人不满。“组织对我们的保护,为我们干事创业撑起了一片蓝天,令在‘攻坚2017’一线的大伙感到很暖心。我们一定要将全部的时间和精力花在攻坚一线,用实际行动为新福州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市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的陈林威表示,审查中发现,这些诬告陷害他人的党员干部往往是在工作、生活期间与对方发生矛盾、纠纷,为泄私愤,通过捏造事实,采取写匿名信、网络散布、电话举报等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打击报复。有的甚至利用对方即将提拔任用处于公示期的时机,不断向纪检、组织等多个部门投递匿名举报材料,且一信多投,企图让对方受到纪律追究,扰乱正常的组织提拔程序。这些诬告陷害行为违反了组织纪律,不仅影响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还打击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组织对诬告陷害案件绝不姑息,发现一起,严查一起。

陈林威说,纪检监察机关欢迎证据确凿、事实清楚的信访举报,特别鼓励署真实姓名和准确联系方式的实名举报。对认定为实名举报的,优先办理,及时回复。同时,纪检监察机关也将进一步提高信访举报的甄别、研判能力,加大对诬告陷害案件的审查力度,旗帜鲜明地为作风正派、敢作敢为的干部“撑腰鼓劲”,最大限度地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主动作为的热情激情,努力为建设新福州营造健康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