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7月25日,福建煤监局印发《关于开展“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主题活动方案的通知》(闽煤安监机关党〔2017〕7号),决定从7月底至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主题活动,主要抓好10项主题活动:

1.组织理论学习。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讨论交流等方式,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等。

2.局领导上党课。局领导以“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上一次党课。学习贯彻中纪委全会、总局廉政工作会议和省级煤监局纪检组长座谈会精神,增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

3.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参观学习、支部共建等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党内组织生活方式,缅怀党的奋斗历程,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纪律规矩。

4.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各党支部利用集中活动时机,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激励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5.召开专题讨论会。围绕“建设新福建、机关怎么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四个主题, 并结合学习郑李亭局长在两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讲党课的主要精神,就如何更好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分别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6.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教育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增强党员干部敬畏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

7.开展“建设新福建、机关走前头”主题实践活动。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单位和岗位职责,结合厦门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煤矿全面安全“体检”等重点任务,实施“对标看齐”、“岗位建功”、“马上就办”等主题活动,为全面实现“十三五”规划和省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建功立业。

8.开展读书征文活动。组织发动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岗位,撰写读书心得,深入剖析“建设新福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探索思考对策措施,组织撰写体会文章。同时,各党支部开展读书交流讨论会,为党员干部搭建思想交流平台,增强氛围,交流成果。

9.开展问题查摆。各党支部结合“六大纪律”执行情况专项督查及总局开展的“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等内容,进行问题查摆,列出存在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党员干部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认真撰写一份党性分析材料,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及时限,做到即查即改。

10.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直属事业单位)支部书记(负责人)之间、支部书记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层层进行谈心对话,也可根据工作需要,扩大谈话范围,了解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思想状况,交流思想,统一认识,形成合力。(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