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掏出手机,对准墩柱、预制梁片上张贴的二维码扫一扫,施工时间、设计标准等一系列“身份”信息就立即跳出来,让人一目了然。近日,在长平高速项目攻坚现场,建设方在项目构件管理上采用了这种二维码技术,为一个个构件贴上“身份证”,加强质量管控。

前日,记者来到长平高速项目T梁预制场,只见各种构件一旦浇筑成功,记载了其各种信息的二维码就立马贴上去,并且这个二维码将伴随构件从拆模到运营的整个使用周期。记者扫了扫其中一个小型预制构件的二维码,一张信息表就马上在手机显示出来,包含工程信息、基本信息、施工跟踪、责任主体、附件信息等内容。此外,现场技术人员、监理工程师、检测人员等责任主体信息也一览无余。

市交建集团长平高速项目现场管理人员介绍:“二维码相当于构件的身份证,替代了传统标识牌,通过二维码信息管理,可将各道工序施工情况上传至二维码信息存储平台中,一旦构件出现质量问题,可以通过二维码扫描出来的信息,追溯到责任人、工序、原因,从而加强质量管控。”

据悉,长平高速项目将把二维码技术运用到施工全过程。根据施工进度,在后台及时完善信息录入并实时更新,确保能反映构件的最新情况,实现动态管理。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