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石美祥)全国高校首家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昨天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揭牌。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阿里巴巴集团、慧科集团三方合作成立,将开办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虚拟现实技术(VR)、网络技术、人工智能(AI)、信息安全等专业。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人士介绍,其中云计算、大数据两个专业为新增专业,今年将首次招生,拟至少招200人。

据介绍,当前我市正积极贯彻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部署,打造东南区域最具活力与竞争力的大数据产业高地。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的成立既顺应“互联网+教育”形势发展的要求,也是福州战略发展的需要。

“学院将采用校企双主体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共同办学,共建实训基地、双师团队、大数据教学资源库等。”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人士介绍,学院将以项目实战和课证融合的教学模式培养高职特色大数据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福建省福州市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信息产业高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