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新式扫路机福州西湖公园上岗 可喷水降尘配倒车影像

扫路机昨日亮相西湖公园。

福州新闻网5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叶诚/摄)昨日,两台打扫卫生的新设备——福州产扫路机在西湖公园上岗。

这可是一个大家伙,车头有三个大扫盘,车上坐着环卫工人。它不吵不闹,默默打扫卫生,打扫的效果也挺不错。

这款扫路机是福州目前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投入生产的扫路机械,由位于罗源台商投资区的福建榕工清洁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保洁能力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此前已在江苏、河南、新疆、甘肃等地投入使用,此次首次在省内一展身手,将用于西湖公园的日常保洁。

负责西湖公园保洁的福建东飞环境集团相关负责人昨日说:“这两台设备今天早上才投入试运行,效果很好,明天还将运来两台同样的设备。根据我们的测算,西湖公园的保洁需要4台这样的扫路机,可以替代20名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它可以喷水降尘、快速清扫道路,还可以像大型吸尘器一样,随时清理人行道上的落叶;配有空调,改善了环卫工人的作业环境;作业时的时速只有4.5公里,并且配有倒车影像,方便环卫工人随时查看清扫效果、注意周围行人;操作较容易,基本上环卫工人学习1个小时就可以操作。”该负责人说,“更可贵的是,它的性价比特别高,只需要约15万元,比同类型的进口设备便宜30万元,效率却比进口设备高。”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