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好空气好天气带来好心情 福州蓝再次刷爆朋友圈

人们在三坊七巷游玩,畅享福州

“福州蓝”屡屡在微信朋友圈被刷屏,这是福州人的福气。昨日是“五一”小长假首日,天公作美,福州的好空气加上好天气,给省内外游客带来了好心情。

昨日下午1时许,三坊七巷景区游客如潮,不管老的还是少的,都举着相机、手机拍个不停。记者随机采访了20名游客,其中8名为本地游客,5名来自省内,7名来自省外及境外。

“我们是吉林长春人,这次5个外地同学相约来福州玩。”游客郑潇介绍,他们来自东北师范大学,有一个同学是福州人,之前同学经常在微信朋友圈发“福州蓝”美景照片,她就特别羡慕。“前天傍晚我们到达福州,第二天是好天气,这里的空气‘有甜甜的味道’,太喜欢了!”昨日,郑潇兴奋地说。

昨日下午,从西安来榕旅游的郭宏斌一家也是心情舒畅。走进三坊七巷小黄楼,郭宏斌的父亲还哼着陕西小调。“早上我们游玩了‘三山’之一的乌山,中午特地到三坊七巷品尝福州小吃!”郭宏斌说,福州的天蓝得很干净,特别漂亮,城中有山,宜居宜游,他拍的乌山风景与摩崖石刻以及福州鱼丸、芋泥、花生汤等,已经在朋友圈被刷屏了,让他有满满的获得感。

记者还了解到,昨日金水湖、十八重溪、雪峰寺等成为闽侯最热门景点。原来,闽侯县旅游事业局全新推出了“自‘游’自在五一游闽侯”活动,共有4条精品旅游线路,包括十八重溪、三叠井森林公园、昙石山遗址博物馆、闽都民俗园、金水湖、江氏古民居、孔元村等旅游景点。

据悉,“五一”小长假首日,三坊七巷景区共迎来境内外游客约13.2万人次,同比增长9.54%;闽侯县共接待省内外游客约5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50%。我市其他景区也迎来客流高峰。(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