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浦上大道改造 部分路面完成拓宽

金洲南路往浦上大道方向,新增一条机动车道  

海峡网4月27日讯 (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作为福州六大治堵项目之一,浦上大道改造工程迎来新进展,万达侧新建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已基本完工,计划在五一之前陆续开放。接下来,他们将对旧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进行围挡,改造新建为辅路。整个改造原计划8月底完成,目前有所提前,力争7月底基本完成。

福州首个下沉式非机动车停靠点

浦上大道改造工程,改造范围从闽江大道—金洲南路路口,全长约1.2公里。根据方案,道路往万达侧将拓宽新建3车道的辅路,同时将万达广场、万达SOHO、红星美凯龙靠浦上大道侧绿化拓宽改造为新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使用;还将改造万达、美凯龙浦上至亭头路的区间道路,打通亭头路这条“断头路”。

此次改造,将把这段1.2公里的浦上大道改造分为主路和辅路两大系统,提升通行效率。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利用万达广场、红星美凯龙靠浦上大道侧的绿化带,拓宽改造为新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其中人行道宽约5米,非机动车道宽约3.5米。

“目前,新建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已基本完工,计划在五一之前陆续开放。”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将对旧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进行围挡,改造为3车道的辅路系统。围挡调整后,他们会将行人和非机动车引导到新建路面上通行。

记者注意到,在新建的人行道上,还设计了下沉式非机动车停靠点。这种停靠点高度比人行道低约10厘米,比非机动车道高2厘米左右,便于自行车和电动车停靠,同时也更好管理,在福州道路还是首次采用。

辅路改造后设置多条绿化分车带

此外,金洲南路右转浦上大道往万达方向,还会新增一条出租车右转专用通道,今日正式投用。

“原本,这里的右转车道经常被停靠上下客的出租车占据,影响了其他车辆的通行,造成小范围拥堵。”上述负责人表示,此次利用和园小区前原本的停车场,建设了一条宽7米的出租车右转专用道,设置出租车停靠点,将有效解决上述问题。

此外,万达商业综合体内部通道改造和红星商业综合体内部通道改造,也在施工中。红星美凯龙北侧的亭头路,原本是一条断头路,也将在此次工程中完善打通。通过这些改造,将完善商场内外部的交通路网,避免进出商场的车辆聚集停靠在浦上大道,从而有效提升周边的通行效率。

在辅路完成改造后,不同功能道路之间还将设置多条绿化分车带,设置宽度为2米,将种植小叶榄仁等植物,兼顾道路的景观效果。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