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浦上大道主线拓宽通车 系福州首批六大治堵项目之一

福州浦上大道主线拓宽通车 系首批六大治堵项目之一

浦上大道改造工程主线建成通车。

福州浦上大道主线拓宽通车 系首批六大治堵项目之一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在奋力迎战台风后,城区各治堵项目仍快马加鞭。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全长约0.9公里的浦上大道(闽江大道—金洲南路)改造工程主线全面告捷,昨日正式通车,拓宽新建的万达广场一侧3车道辅路,能减轻道路的交通压力。这也是城区首批六大治堵项目中首个主线完工并开放通行的项目。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万达广场旁的浦上大道改造现场,拓宽施工完成的约0.9公里主线道路整洁宽敞,道路分隔带上,不少绿化树木已经种上,一眼望去绿意盎然。记者注意到,从尤溪洲大桥方向驶入浦上大道的车辆均通行顺畅,新建非机动车道上也都秩序井然。

“浦上大道是城区一条重要的连接道路,为了加快工程进度,我们在市建委的牵头下,科学组织施工力量,充分利用夜间开展施工作业,在进入扫尾阶段后,30日前后就先行试开放交通,减轻高峰时段尤溪洲大桥出城车辆的交通压力。”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该项目经理林捷告诉记者,目前工程涉及的主线拓宽,金洲南路路口渠化岛、主辅路分隔带以及主线病害处理、沥青加铺均已顺利完工,剩余零星分隔带绿化、尤溪洲桥下绿化带正加快收尾。

需提醒市民的是,今后从尤溪洲大桥开往仓山万达的车辆,需在下桥后立即右拐,进入辅路,之后由辅路开进主路,并从出口开出进入仓山万达等区域。目前,沿线道路的交通标识牌正陆续完善,标线已施划完毕,还请来往车辆注意通行规则。

按项目改造内容,除拓宽主线3车道外,还要新建及改造红星美凯龙地块北侧亭头路、万达商业综合体和红星商业综合体内部通道。“因涉及金山片区水系内河的交叉施工,万达商业综合体内部通道与红星商业综合体内部通道不能和浦上大道主线同时完工,力争在9月底建成。”林捷说,等内河沿线管网施工完成后,通道都将立即动建。

林捷介绍,万达商业综合体内部通道位于该综合体东侧,起于浦上大道,止于亭头路,长301米,宽10米至17.5米。改造内容包含原有内部通道的拓宽、新建即停即走车道、万达地库专用车道及浦上大道与亭头路的连接通道。

红星商业综合体内部通道位于红星美凯龙综合体东侧,起于浦上大道,止于亭头路,长322米,宽9.5米至11.85米。改造包含原有内部通道拓宽、新建即停即走车道、爱琴海地库专用车道、浦上与亭头路的连接通道和桥梁及新建亭头路—红星美凯龙的钢箱梁桥和爱琴海—红星美凯龙的钢箱梁桥。目前,2座桥梁已开始下部桩基施工,钢箱梁结构也同步在工厂预制,加快建设速度。

此外,新建亭头路已启动建设。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