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马尾片区公交线网再升级 多条公交线近期上路

新开通的532路公交车受到沿线居民的欢迎  

海峡网4月26日讯 (海都记者 陈超 朱丽萍/文 肖春道/图 通讯员 林晨昱 吴梦蓉 许琳晶)继今年2月底,福州市马尾片区开通529路首条“走街串巷”线路之后,昨日,福州公交集团马尾惠民巴士公司在马尾新开通了530路、532路公交线,成为连接马尾主干线路的重要补充。市道管处透露,本月内该片区还将开辟531路、M1路两条公交线路。

福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530路首末站为快安公交站至福州港客运站,填补了原先58路因道路施工改道后的交通空白。532路首末站为魁岐佳园至马尾青洲公交总站,结束了江滨中学、魁岐小学、魁岐佳园等地没有公交出行的历史,大力改善建星路因73快线合并后的交通出行环境及区域内中、小学生上下学出行。

福州公交集团表示,现在从马尾片区,市民可乘车北达火车站北广场、东泰禾广场;南达白湖亭、火车南站;西达金山公交总站、仓山万达、祥坂公交站;东达下院枢纽站、鼓山风景区。

据悉,马尾区大部分公交线路放开了敬老卡限制,高龄老人可使用敬老卡免费乘坐137路、139路、178路、179路等公交车直达福州主城区。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马尾片区还将新增531路、M1路两条公交线路。

其中,M1路27日起开通。起讫站点:快安公交站—福州保税区,票价一元一票制。531路起讫站点:长安工业区凌力集团—福建对外经贸学院,目前主要途经道路还在修路,待道路具备通行条件即可开通。

此外,福州公交集团马尾惠民巴士公司将在5月前,完成马尾青洲公交总站智能调度中心建设,让乘客能够即时查询公交线路到站信息。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