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龙岩三男入室盗窃50万 山里挖坑埋赃款

警方从朱某平家后山缴获部分赃款  

海峡网4月26日讯 (海都记者 许茵茵 通讯员 王鹏 文/图)三名好哥们联手入室撬盗保险柜后,均分赃款,为掩人耳目,分别将赃款埋藏在鸭舍里的饲料堆中,及后山的黄土里。昨日,厦门思明刑侦大队通报破获这起特大入室盗窃案,并将追缴回来的22万余元赃款退还给受害人。

用了20年的保险柜 失窃50多万现金

事情要从3月23日晚9时许说起,家住厦门思明区洪文六里某小区的住户杨先生,下班回家却吃了个“闭门羹”——家中大门竟然被反锁了,好不容易叫人开锁入室后,却发现家中一片狼藉。防盗窗逃生口被撬开,卧室内一个保险柜也被撬开,放在里头的50余万现金和部分首饰被席卷一空。

当地警方随后介入调查。据了解,案发当日杨先生与妻子均在上班,其母亲则在香港,保险柜平日里由杨先生母亲吴女士保管,因近期需要用钱才在保险柜中存放这么多现金,而这个保险柜已使用了20年之久。

民警调取小区的监控发现,案发当晚7时许,有三名可疑男子从小区侧门尾随小区住户进入小区,其间这三人明显刻意躲避小区监控探头,不时低头或用手遮挡脸部,直到当晚9时10分三人才走出小区。

通过研判,三名可疑男子的身份浮出水面,有盗窃前科的龙岩武平籍男子修某龙、陈某赐和朱某平被锁定。4月1日,专案组兵分三路,先后在厦门湖里区及武平县将三人抓获。

三人结伙来厦门 接连入室盗窃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结伙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据悉,三人均为1988年生,同岁的他们早在年少时就一起犯事,进过少管所。今年农历新年后,修某龙等三人因手头拮据,于是密谋在厦门盗窃。2月26日,三人先后在思明区洪文七里、龙伏里小区及洪文六里小区锁定低楼层住户入室盗窃3起。3月23日,三人锁定二楼住户,趁家中无人之际,由陈某赐、朱某平望风,修某龙撬开防盗窗逃生口入室后,用工具撬开保险柜,盗走里头大量现金和首饰。

事后,修某龙联系老乡王某金,叫来一辆私家车接应,然后三人乘车逃至集美孙厝,各分得近17万赃款,三人各自离开。落网后,修某龙等人供认,部分赃款用于赌博挥霍,其余赃款则分别藏在武平老家。随后,民警在陈某赐家中鸭舍里的饲料堆中,和朱某平老家后山的泥土里找到了剩余的赃款221300元。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