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九旬依伯雨天跌落丛林两天两夜 所幸获救

依伯被找到时,脸朝下处于沉睡状态,全身湿透(图片由救援队提供)  

海峡网4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敏敏) 20日下午,福州一名九旬依伯独自在晋安区寿山乡附近山上溜达时走失。次日接到警情,福建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先是上山搜集信息研判,昨又出动18名队员分4组上山找寻,后在山路旁落差有1米多的一处丛林中找到了老人。此时,距离依伯跌落已经两天两夜,好在依伯基本已无大碍。

依伯丛林中被发现 头部朝下很虚弱

据参与救援的福建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队员“小刀”介绍,21日下午3时26分,救援队接到警情称,寿山乡有一名90岁的依伯,身高140厘米,有些驼背。其家人求助,称其20日下午5点在寿山乡附近走失。担心夜黑、雨大、路滑,21日傍晚,7名救援队员上山搜集信息研判,后救援队制定了具体的救援方案。

昨日上午10点,18名救援队员来到寿山乡,按预定计划分成4个小组展开搜索。中午12点10分,3个小组已完成方案路线的搜索,并没有发现依伯。25分钟后,前方指挥根据搜救轨迹部署新的搜救路线。中午1点42分,有队员发现搜救目标——依伯跌落在九峰村往左岭村的山路旁落差有一米多的一处丛林中,头部朝下,很是虚弱,仍有生命体征。

在给其喂水、帮其保暖后,救援队员于昨日下午2点10分,用简易担架将依伯抬下,并移交120医护人员。

依伯已90岁 还能砍竹独走山路

九旬依伯走失两天两夜,其间跌落丛林,遇到大雨,且没有食物补给,他是如何撑过来的?“这也许称得上是一个奇迹。”对此,救援队员称,他们找到老人时,他脸朝下处于昏迷状态,全身湿透,且附近只有竹林,挡雨效果不佳。他们分析认为,这应该与依伯身体底子不错有关。据其同乡介绍,老人事发前是在附近山上溜达,“他虽然90岁了,但家属说他此前还能砍竹子,还常独自行走山路”。

昨日傍晚,救援队员称经向家属了解情况,老人基本已无大碍。随后,记者多番联系其家属,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