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心中播种绿色梦 共创国家森林城

海都读者家庭一同植树

心中播种绿色梦 共创国家森林城

孩子在树上挂了许愿卡  

海峡网4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夏雨晴 陈恭璋/文毛朝青/图) 最美人间四月天,植树添绿正当时。昨日上午10时许,阴沉了多日的榕城天空透出丝丝暖阳,闽侯荆溪镇桐口林场的小山坡上,35个海都读者家庭,共同种下了一片山茶树林。这片承载着市民“绿色善心”的小树林也挂上了自己独一无二的名字——福州“创森”海都林。

此次共植福州“创森”海都林活动,由海都报联合福州市林业局、福州市创森办共同策划举办,旨在倡导“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理念,让市民也身体力行地参与到森林城市的建设中,为福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添新绿,也在市民的心中播下一颗绿色的种子。

孩童植树“初体验”七旬夫妻“不老创森心”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与共植福州“创森”海都林活动的35个家庭,都是通过海都报报名的读者家庭。多年来,海都报坚持组织市民春季植树活动,参与建设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新福州,也将绿色的理念种进了不少读者的心中。

35个植树家庭中,大部分是父母带着孩子来参加的。而这次植树,对不少小朋友来说是“初体验”。在林场工作人员简单的示范之后,家长们也放手让孩子“自由发挥”:有的小朋友握着比自己还高的锄头翻土,干得不亦乐乎。“绿色理念要从小培养,带孩子来亲手种树就是要她学会热爱树木,保护环境。”市民陈女士说。

现场,一对老夫妻陈文璜和路瑛格外引人注目。记者了解到,陈文璜今年77岁,路瑛也73岁了,他们都是海都报的忠实读者。“海都报很多活动都在倡导正能量,他都会拉着我参加。我们虽然年纪大,但也想为福州‘创森’添绿尽一份力。”路瑛笑道。她说,他们结婚48年了,这棵树也是纪念他们感情的“夫妻树”。

35棵“许愿树” 为榕城添新绿

昨日中午11时许,35棵山茶树全部顺利种下。种满山茶树的山坡顿时绿意盎然,为榕城增添了一抹新绿。

每一棵种下的树,大家还挂上了认养标牌,35个家庭亲手写下了自己的愿望,悬挂在树上。“共植福州‘创森’海都林,小树快快长大吧,我们一起茁壮成长!”

福州市林业局局长童桂荣告诉记者,根据季节特征,这次专门挑选了山茶树。他介绍,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其中两项重要任务是大地植绿和心中播绿。这次活动的意义,就是为了让市民一起参与到福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中来,增添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也为福州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种下一棵树,播下一份希望。用这种纪念林的方式,让市民的爱绿、惜绿、护绿意识增强。”

随后,35个家庭还来到森林武警福州直属大队营地,在武警官兵的介绍下,进一步了解了如何保护森林、防范森林火灾等知识。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