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醉美仓山 邀您晒“我家门口”

在林荫小巷,穿越醉美仓山的慢时光

福州醉美仓山 邀您晒“我家门口”

仓山区市容局联合各镇街,加大占道摆摊等市容整治力度

福州醉美仓山 邀您晒“我家门口”

醉美仓山公众号

福州醉美仓山 邀您晒“我家门口”

仓山微文明公众号  

海峡网4月21日讯 (海都记者 江方方/文 包华/图)如果说三坊七巷已是一部史册,那么仓山,便似一卷发黄的散文集,光阴在这里被拉成幽静深邃的小巷。当年,在郁达夫眼中,福州仓山“等于鼓浪屿之于厦门一样”。进入4月,福州仓山便开启了“看景模式”,花海公园里的万花园、烟台山公园里的老洋房,福州仓山的市民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上晒仓山家门口的美景。

即日起,仓山区委宣传部、仓山区委文明办联手海峡都市报开设专栏,邀您用“我家门口”视角,建言献策、挑刺监督,评议仓山巨变、分享仓山图景。

网友晒“醉美仓山”引热议

“4月的仓山真美!生活在仓山幸福感超强!”福州网友“仓前人”在微博上晒出了一张烟台山里花丛中的老洋房美景,命名为“四月仓山”,引发了不少仓山人的共鸣。

“我家门口真美。”福州读者陈先生发来一段富有诗情画意的文字:即便是吃着虾油长大的福州人,怕也有许多人不知仓山亦如鼓浪屿,是水中央一座浪漫的岛。或许因为仅一桥之隔的水程,让它少了岛的超然;或许因为142平方公里的面积,让它少了岛的轻盈。“琼花玉岛”的美称,早已湮没在故纸堆中。“知否?古时仓前山上梅花十里,冬日里一岛雪堆玉砌,便是南台十景的“梅岭冬晴”。

老仓山人林女士说,当年,爱人很浪漫,求婚的时候说:碧波荡漾的闽江,隔断了闹市的喧嚣,想在仓山安家落户与你白头偕老。

刚把家安在仓山的小黄说,仓山不仅景美,人也美。最近,常常看到工作人员在整治市容市貌,十分辛苦。在他们的努力下,街道干净了,占道摆摊的少了,感觉仓山更美了。

“我家门口”栏目邀您分享

今天起,由仓山区委宣传部、仓山区委文明办和海峡都市报联合主办的“我家门口”栏目,邀您为“醉美仓山”建言献策,加油喝彩。您家门口有啥新美景、新变化,或者有啥不平事、喜悦事、烦心事,体现咱仓山特质的好人好事、柴米油盐事,都可以通过拨打95060、私信海峡都市报微信公众号(haixiadush⁃ibao)的方式,告诉我们。我们将与仓山区有关部门一起前往现场核实,为您分享报道。该栏目分为“好图秀秀”“你来曝光”“你来谏言”等子栏目。

子栏目1“好图秀秀”:拍下你眼中的美图,晒出你身边的美丽风景,秀出你所熟知的仓山从古到今的人文故事。

子栏目2“我要挑刺”:遇到不平事、不文明行为,只要你认为是与美丽仓山不和谐的事,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和相关部门一起到场查看、整改。

子栏目3“我要建议”:哪些硬件设施需要改善,政府人员工作效率让您还不够满意,仓山还有哪些“硬件”和“软件”需要改进,都可以提出建议,我们也将把你的建议反映给相关部门。

我们栏目的内容,还会在“醉美仓山”“仓山微文明”两个仓山公众号刊发,您可以扫左边二维码进入公众号阅读、互动。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