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老依姆摔倒出血小伙背她送医 网友盛赞“最美背影”

海峡网4月17日讯(记者 赖志昌)前日上午,福州地铁上藤站出站口,一位福州老依姆出站时意外跌倒流血,就在大家手足无措时,一名小伙伸出了援助之手,立即背老 人出站送医。小伙救人的这一幕,恰巧被过路的行人拍下并上传到网络,网友盛赞其为“最美背影”。与此同时,老人的家人发微博寻人,希望当面感谢小伙。

当日,这名做好事的小伙救人后随即离开,未留下联系方式。不少网友纷纷留言,希望能找到小伙,宣扬正能量。记者注意到,前日一名网友“@黄胖胖其实并不胖”发微 博称:“希望大家帮我找一个人,他今天救了我奶奶一命,想好好感谢这个小伙子。”

今日记者联系上发微博的网友,她表示是老人的孙女。事发当天上午11点半左右,在桥南永辉门口地铁口,她奶奶在地铁出站口意外摔倒,头部磕地流血。当时在场的还 有老人的女儿,“当时我60岁的大姑也在,她不知道该怎么办”。此时,一名陌生的过路小伙出现,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因救护车还没来,他又赶忙背起老人狂奔到附近医院。

“多亏了他,我奶奶才没有出什么大事。”网友说,当天老人及时到门诊就医,所幸伤势不大已回家静养。不过,事后家人发现小伙已离开。家里人描述,救人小伙约25 岁,穿白衬衫,“我和家人想好好感谢他,现在看到倒地的老人,愿意伸出援手的人实在太少了!”

小伙救人的一幕,当天也恰巧被路人拍下,随即上传到网上:图中显示是小伙背受伤老人出地铁站的两人背影,网友盛赞这一幕为“最美背影”。

网友“璇子黑眼圈”:希望这股正能量能够延伸到所有人的身上;网友“大胃小萌”:好棒!;网友“-简单思”:正能量!;网友“HM037”:[赞];网友“TST活酵母总 代倾心家族梦小妖”:虎州正能量;网友“Jain_x”:表扬!厉害!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传《辐射5》由其他工作室开发 2030年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