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市旅游局发布2016年A级景区复核通报,宣布对6家3A级以下景区予以摘牌,对7家3A级以下景区给予严重警告并限期整改,对6家4A级以上景区及1家省级旅游度假区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据悉,被摘牌的6家景区当中,3A级景区有2家,分别是晋安区皇帝洞生态旅游景区和长乐市董奉山国家森林公园。前者经营主体变更后安全防护设施仍未完善,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后者游客服务中心、董奉纪念馆等,在正常营业时间大门紧闭,基本无旅游商业活动,登山步道休息亭的柱面被乱刻乱画,景区内导览指示牌和解说系统不完善,管理制度等公示牌设计混乱,景区游客量稀少,达不到3A级景区标准。2A级景区有4家,其中晋安区汉唐文化城没有设立游客服务中心,没有投诉管理机制,安全问题突出,厕所革命滞后,旅游标识系统破损缺失;晋安区桂湖罗汉溪芙蓉温泉景区、台江区陈文龙纪念馆、仓山区陈靖姑故居等3个景区已停业或拆除,取消2A级旅游景区称号。

被严重警告并限期整改的7家3A级以下景区当中,3A级景区6家:连江青岛啤酒梦工厂不接待散客,只接待预订的团队,同时景区无咨询、投诉电话;闽侯三叠井国家森林公园、福清市灵石山景区、福清东壁岛景区、长乐九龙山庄、长乐猴屿洞天岩存在游客服务中心功能欠缺、旅游解说系统和指示牌不规范以及旅游厕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2A级景区晋安区卧龙谷景区各项管理制度不健全,人员配备不足,标识标牌缺失,部分景区道路没硬化,部分场地受上游洪水侵袭后恢复重建较慢。

此外,6家4A级以上景区及1家省级旅游度假区被要求限期整改。其中,三坊七巷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功能不齐全;鼓山风景区、于山景区、福州市国家森林公园、福清市石竹山景区、永泰县青云山景区、鼓岭省级旅游度假区存在游客服务中心功能不齐全、部分旅游解说系统和指示牌不规范等问题。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