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7日讯 (海都记者 赵杨)“充值了大几百元,使用了一单后,都无法打到车了。”昨日,福州张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从一两个月前开始,网约车易到用车,便一直叫不到车,且无法退款。海都记者发现,张先生的遭遇不是个例,在福州和省外都有不少用户遇到了类似的窘境。

易到司机也遇到提现难

张先生说,去年10月,他在易到用车APP充值了500元钱,对方送了250元,共有750元,其后用了1次,花费10元左右。今年春节后,他就发现易到的车难打,且近两个月的情况更糟糕,“用易到叫车连续试了几次,虽然显示周围有车,但没有一辆车接单”。

张先生称,因担心有问题,他向易到申请退款,发现根本无法退款,且客服电话也无法接通,而通过APP,则显示已过了7天的退款期。

海都记者也尝试用易到叫车,即使加价,依然无人接单。在网上搜索,发现有类似遭遇的福州市民并不少,在福州市政府公共服务系统,有不少市民投诉易到退款难问题。

而易到用车的网约车司机毛先生告诉海都记者,他在易到上接的单子累计已有几百元车费了,已向易到多次申请提现,但一个月都没有提取出来,“几个认识的同行也遇到了相似的提现难,所以没心情接单了”。

毛先生说,他在3月底发现易到的提现有点不正常,但4月2日,易到发了一则公告,解释是“正在与国家有关部门监管信息交互平台进行数据对接,导致系统不稳定,会影响局部地区易到司机提现”。

充值返现仍在继续

张先生表示,虽然自己拨打了12315投诉此事,但是福州的12315推至北京12315,而北京12315又推至福州12315。而在司机无心接单、用户无处讨回充值退款时,易到APP上的各种营销活动依旧。海都记者昨在易到APP上看到,充值返现80%的活动仍然在继续。

昨日,海都记者拨打易到400的客服电话,已经是空号。“不是福州一个地方的问题。”业内人士表示,易到充值退款是有规则的,充值时有个默认选项,消费者可选可不选,但是不选就充不了值,用户参与充值即认定为同意,“这个选项就是告诉消费者充值7天之内可以退款,过了这个时效就无法退款了”。

对此,福州市市场监督局工作人员表示,“易到用车”网住所地为北京市,在福州市未开设分支机构,根据“易到用车”网平台规则,充值时未参加“存100元送100元”活动的用户可拨打客服电话申请退款,建议消费者向“易到用车”网住所地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漳州沈海高速扩建项目 完成首联支架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