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台海网4月16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 实习生 刘柳青)时隔5年,南方科技大学宣讲团再次走进福建。15日,南科大在福州举办了2017年本科招生福建招生宣讲会,向福建考生抛出橄榄枝。

据了解,2017年南科大在福建的招生计划初定是30人,将在提前批录取,未被录取不影响本一批录取。除了符合学校优录政策的考生外,考生必须参加学校自行组织的能力测试。其中,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信息、生物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含)以上的考生,参加2017年高考达到理科本科第一批省最低控制分数线,并在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可免予参加能力测试(含机试、面试),能力测试成绩计满分30分;获得三等奖的考生,由相应省份招生组考核其高中平时学业成绩和英语能力,通过考核者,参加2017年高考达到理科本科第一批省最低控制分数线,并在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可免予参加能力测试,能力测试成绩计满分30分。

南科大2017年将继续采用“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成绩和高校自主能力测试成绩”三位一体的综合评价体系,其中高考成绩占6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能力测试成绩占30%。

同时,南科大2017年对学校的奖学金政策进行了调整。其中,计划全额资助高考成绩排名前200,通过学校自主能力测试的优秀新生进入国外顶尖名校学习交流1年。南科大今年还增设校长奖学金,高考成绩排名全省理科前400名的新生,每人奖励人民币10万元。今年该校继续设立新生奖学金,覆盖面不低于70%,金额从3000至5万不等。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高教改革试验田”,南科大在人才培养模式上有许多创新。除“631”招生录取模式开全国先河外,南科大采取“2+2”培养模式,即前两年学生不分专业,以通识教育和基础教育为主,大三以后,学生自主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学校实行书院制和导师制,学生被分在六大书院,为其配备学术导师和生活导师。

要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即日起有意向报考南科大的考生即可开始在南科大招生官方网站上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4月30日。考生可采用中学推荐或自我推荐两种方式报名。能力测试(机试)将安排在2017年6月中旬分省进行,能力测试(面试)也在2017年6月中下旬机试后分省进行。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