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今天早上,有个小伙伴说:

周末起来一看预报,明天都32℃了,福州一秒进夏天吗?

顿时心情躁动起来,想着要不要穿上短裙,

再去理发店剪个短发?虽然,并不一定每个地区都有32℃,

据@ 福州气象说:9日市区最高气温将飙升至29℃但想脱者的自由之日将在10日终结

一位名叫“冷空气”的勇敢少年,将它驯服,所以10日市区的最高气温只有20℃。

虽然过了清明已无需春捂,但天气多变气温起伏大。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说:4月7日下午,南海汹涌的水汽闯入我国南方陆地,福建晋江刮起7级西南风。

4月7日下午福建西南大风实况,来自知天气

在这南风的源头,南海的海水已经开始发热,海南岛已经全线超过30度,而东南亚已经高烧35-40度---滚烫的大陆之上,一个夏天常有的庞然大物:西南热低压已经强势形成。

4月7日下午,东南亚和印度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我国海南、广西、广东、云南也出现30度以上气温

不巧,现在正有一股强大的冷空气,集结在我国北方几千公里的国境线上。

受冷空气影响,乌鲁木齐前几天降雨夹雪转雪,图片来自新浪微博网友

这两大巨头形成对峙,这样一来就坏了:你越界了,平衡破坏了,那么我也不能袖手旁观。就这样,冷空气也要大举南下,和暖湿气流交战于长江流域,于是长江流域从8号开始雨下个不停,一直到10号。这雨一开始受强盛暖湿支持,电闪雷鸣,非常热闹,甚至可以是“最危险的天气”,但越下冷空气越多,越下越冷清,逐渐转为凄风冷雨。

对江南来说,这是一次又凶又湿、货真价实的倒春寒;但对于闽南和华南来说,这倒是一次缓解湿热的良心冷空气。当然,这股冷空气过去后的13日,热低压恢复元气,暖湿气流大举反攻之下,华南的凶猛降水值得关注。这,当然会在下次说。

当然,福州人也没法避免这天气的蹂躏!

从9日,即明天开始

福州人就要迎接阴雨天的洗礼了

并且这雨越下越失控,8-15天的天气预报。

你们随意感受下…

不过,这个天气预报,每天也会有变化,昨天看还是一路雨,今天看就是这样了:

好了不用算了接下来这段时间,因为每天几乎都是雨雨雨。

看着好像是湿到没有内裤了的节奏!我仿佛看了一个假天气预报

一想到骑车上下班雨水打在脸上,一想到翻箱倒柜没有一件干衣服,就突然觉得这个四月不好过了

…敲重点

未来十天,福州市雨日较多。受弱冷空气影响,9-10日降水明显,全市阴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7~9级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关注和建议

1.近日强对流天气多发,出行要随身携带雨具,若遭遇强对流天气,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

2.雨雾天气能见度低,注意交通安全。

3.9日夜里到11日有较明显的降水,农业生产需加强田间管理,注意做好清沟排水工作。

接下来几天,这种最危险的天气要经常来南方!请你一定要注意安全!

什么叫“最危险的天气”,举个栗子:4月5日,风和日丽的贵阳突变“冰河世纪”。

仔细一看,这漂浮在城市洪水之上的,正是密密麻麻的冰雹。当天晚上连绵不绝的炸雷中,贵阳遭受7-9级大风、暴雨、冰雹的联合攻击,最盛时,冰雹下落如暴风雪肆虐,贵阳路面瞬间刷白,气温在4小时内下降11度。

大家各自做好准备吧!多看看天气预报再出门哦!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