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网上办事很方便,但有些申请材料须送达服务窗口,自己不想跑一趟怎么办?办出来的证件、批文,也不想跑去拿,怎么办?如今,这一难题在福州迎刃而解。

4月7日,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联手中国邮政速递福州分公司推出“榕证通”服务(全方位证照速递服务),让办事人员足不出户就可办妥相关事项。

3月15日,福州在全国率先实行行政审批全流程电子证照应用,办事人员通过福州市网上办事大厅可开展办事申请。如今,通过“榕证通”,申请人在网上申请时只要选择邮寄材料,按提示填写相关地址、电话,邮政速递工作人员将上门收件。材料送交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服务窗口后,审批人员将通过福州市网上审批系统在线办理。办理结束后,再通过“榕证通”将审批结果邮寄送达申请人。

据介绍,“榕证通”融合福州市网上办事大厅、实体办事大厅和EMS邮政速递平台,所有审批事项都可通过“榕证通”实现申请材料、审批结果寄递,打通政务服务送达的“最后一公里”,实现申请人“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腿”。

“榕证通”收费标准为:同城(福州五城区,物件1公斤以内)12元,超过1公斤,按每公斤2元计费;7县(市)邮寄,1公斤以内20元,超过1公斤,按每公斤2元计费。邮政速递工作人员上门收件后,1个工作日可抵达市行政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