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于山规划修编获批 将打造“显山露塔”特色景观

海峡网4月3日讯(海都记者 王林成)于山是福州传统“三山两塔”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于山历史风貌区保护规划(修编)》获得福州市政府批复,福州市规划局正式对外公布保护规划内容。

据介绍,于山历史风貌区是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历史资源和重要组成部分,规划将其纳入古城整体发展战略的层面通盘研究,提升福州城市形象,促进古城风貌的延续发展。

此次规划范围:东至五一路,南至古田路,西至八一七路—圣庙路—法海路,北至津泰路。规划总面积40.6公顷。其中于山历史风貌区紫线为:西至新权路、法海路,北至鳌峰坊,东至五一路,南至古田路。

其中,划定于山历史风貌区的核心保护区范围为:东至市防空办、市人大;南至古田路;西至新权路;北至协和医院红砖楼、高士其故居,总面积约12.68公顷。

按照规划,风貌区将以“显山露塔”,充分展现于山历史风貌区的特色景观,形成能提升福州城市形象和文化内涵的城市绿心为总体目标。重在再现古城格局,充分考虑于山、白塔作为古城空间格局核心组成部分的重要地位。再现于山—白塔、乌山—乌塔、屏山和八一七传统中轴线所组成的福州古城“三山两塔一条街”的典型城市格局。

于山历史风貌区规划形成“一山、四区、两轴、两带”的功能结构体系与框架。

“一山”:即于山,以于山和白塔为主体的风貌区核心保护区。“两轴”:分别为八一七路商业更新发展轴和五一路现代商业商务轴。“两带”:分别为沿古田路的于山风貌展示带和沿鳌峰坊历史文化展示带。“四区”:分别为协和医疗服务区、鳌峰坊文化教育区、秀冶里生活综合功能区和先施商业服务区。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