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于山北麓一周内完工 将具浓浓的福州特色

海峡网12月13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林丹/图)满眼都是本土的植物,榕树、无患子、蓝花楹,种植超过500平方米的市花茉莉花。昨日,记者从福州市鼓楼区园林局获悉,他们会在本月20日前,完成于山北麓的工程。下周末,市民就可以看到完工的于山风景区北入口。据鼓楼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于山风景区北麓将具备浓浓的福州特色。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法海路格致中学一侧的于山风景区北入口。工人们正在对绿化带进行修整。在北广场中,有8棵榕树,将构成榕树广场,榕树的树池都种植着茉莉花。

鼓楼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能让这些市花成为榕树的地被植物,他们进行了近一年的观测。“茉莉花是喜阳的植物。在北广场,从日出到日落的,光照是比较充足的。我们新种的榕树有生长周期,不会完全遮挡茉莉花的光照。”该负责人说。

按照设计,观巷广场和古莲寺西侧广场将各有一片茉莉园,整个园区的茉莉花种植面积约达500平方米。从而形成“两片(茉莉园)一带(步行道的绿化带)”的绿化景观,绿化总面积将达4000平方米。

于山风景区北麓登山步道,此次也种植了数十棵大树,包括春末夏初开花的蓝花楹,冬季形成金叶的无患子。“这些大树会和于山原有景观相融合,相补充,丰富于山的四季景观。”园林专家说。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