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23日讯(海都记者 夏雨晴 通讯员 张强 黄廷超)前日上午11点45分,在福建闽江监狱会见室,一身土灰色工作服、双眼红肿、年龄约30岁的女子向民警提出了一个特殊的请求:想在监狱会见室睡一觉。这个请求令在场的民警大吃一惊。了解内情后,民警破例同意了。

会见前 已上了12小时夜班

海都记者了解到,按照规定,一如往常,当天上午11点45分,闽江监狱结束了上午的会见接待任务。此时,这名女子急匆匆跑进了会见登记室。得知要下午两点才能开始会见后,这名女子红着眼睛向民警哭求:“警官,我想在监狱会见室椅子上睡一觉,哪怕就一个小时,行不行?求求您!”

原来,这名女子是湖北荆州人,她的丈夫因为盗窃被判刑,在闽江监狱服刑。为了每月能见上丈夫一面,让丈夫感受亲情安心改造,她千里迢迢从湖北老家赶来福州,在金山工业区的一家工厂找了一份工作。

连日来,工厂赶货。前一天,她从晚上9点一直加班到第二天早上9点才下班,连工作服都来不及换,便匆匆赶来监狱要见上丈夫一面。因连日夜班,睡眠严重不足,她疲惫不堪,路上坐摩的时还差点将手机丢失。

为补充睡眠有精力再上夜班,她才向民警提出了这个“非分之想”。

担心着凉 民警还抱来毛毯

情况特殊,民警们商量之后,破例允许了她的请求。为此,会见室多增加一名民警午间值班,并对女子进行安检。在确保监管安全的情况下,让女子“借宿”。担心女子着凉,民警还抱来一床警用毛毯,同时拿来自己值班吃的两罐八宝粥,直到下午会见时间将到时才轻轻唤醒了对方。

当天下午会见结束后,女子得知,其丈夫认罪悔罪、改造表现突出,分监区已经准备材料给予呈报减刑,等裁定下达后,就可以刑满释放。记者了解到,女子临走前,不仅一一谢过在场的每位民警,还面对监狱大门悬挂的警徽,深深地鞠了三个躬。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