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22日讯(海都记者 陈锟)昨日记者从福州市环保局获悉,“福州蓝”迎来院士专家助力。福州市环保局和北京大学张远航院士团队于近期共同建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为福州市环境管理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持。

记者获悉,为填补福州市大气环境科研领域的空白,提升福州市大气环境监测科研能力,在依托福州市大气颗粒物源解析研究的基础上,福州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北京大学张远航院士团队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旨在就大气环境监测科研领域构建长效合作平台,这是环保系统内,全省首个院士工作站。

据福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后,将不定期组织技术培训,进行学术交流。上周就举办了两岸大气保护学术研讨会,两岸环境领域的专家学者现场进行交流。同时,双方将共同搭建科研协作平台,引入院士与科研团队,运用科研人才、仪器设备等科研资源,为福州市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技术咨询。另外,福州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和院士团队联合申请和实施更多有关大气环境科研的项目,为福州市大气复合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技术支持。目前,工作站处于起步阶段,源解析研究按计划开展进行中。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