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建农林大学门口 十多辆共享单车遭厄运

大量单车被乱停放在车道上  

福建农林大学门口 十多辆共享单车遭厄运

单车被堆在夜市的垃圾堆上(网友图)  

海峡网3月22日讯(海都记者 陈超 张志宏/文 肖春道 林丹/图)共享单车又遭殃了。19日晚,多名网友发微博称,在福建农林大学东门门口的省工业学校公交站旁,十多辆共享单车被丢进垃圾堆,形成了一座小垃圾山。附近居民表示,因为这些共享单车挤占了夜市摊贩的地盘。目前,城管部门已经介入处理。

大学门口共享单车扎堆 挤占非机动车道

拍照的网友表示,19日晚上11点左右,“当时农大校门口的夜市正是生意最好的时候”,约有十多辆共享单车,被人丢在了大排档产生的垃圾中,看了让人心疼。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农大东门口,看到垃圾堆已清理。但事发公交站附近,依然停有大量的共享单车。其中,多辆共享单车倒在地上,一些还被丢进绿化带中。

事发公交站边上,就是夜市摆摊的地点。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面上有大量污水,臭气熏天。环卫工人说,夜市每天产生的垃圾,让他们清理起来十分费力。

附近居民刘先生说,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占据了夜市摊贩的位置,19日下午,他看到一些摊贩为了摆摊,将共享单车丢进了垃圾堆。“虽然乱停车不对,但丢进垃圾堆确实太过分了。”

此外,在农大门口,记者看到有大量共享单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上,对交通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这些共享单车虽然摆放得还算整齐,但却占去了大半非机动车道。还有不少共享单车,被人停在了人行道甚至便民自行车停靠点里。一些电动车经过,都不得不放慢速度,从成排的共享单车中穿过。

城管将取缔无证大排档 并约谈单车平台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在现场联系了福州城管部门。仓山区市容局相关执法人员来到现场表示,据初步调查,此次共享单车占道的情况,除了与一些占道的摊点有关外,也暴露出共享单车经营者管理不到位,城管执法人员将按照市容法,暂扣部分占道的共享单车以示警告,并将对现场进行清理,恢复道路的畅通。

昨日下午,福州市城管委约谈福州5家共享单车的经营者,要求他们加大对共享单车的管理。据了解,在此次占道事件中,最多的为摩拜单车、哈罗单车和索天单车。据这几家共享单车经营者介绍,由于学校周边的人流量比较多,学生又是比较热衷使用共享单车,返回量要远远大于骑出量,因此就造成校外停放单车过量的情况,他们今后将及时调度,此外,他们还将要对APP进行升级,对乱停放者扣除信用分。

福州城管委相关人员表示,他们也将加大对上下店路的管控力度,对一些无证占道经营的大排档进行取缔,还将加大停放点的画线力度,敦促共享单车经营者及时调度。

“共享单车虽然好,但乱停阻碍交通,确实很不对。”附近居民李先生说,使用者应该把车停在指定停车点。这样随意将车停在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上,很没有素质。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