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翻了! 福建农林大一学生用钢笔手绘福建

美翻了! 福建农林大一学生用钢笔手绘福建

涌泉寺手绘图

东快讯(记者 齐榕 文/图)“简直美翻了,学校一名研二的学生用钢笔把福建都手绘下来,更了不得的是,他的手绘画还被北京的出版社看中,直接出书,真是牛啊……”日前,福建农林大学一名研二的学生在大学生群里中火了一把。让他成为网络红人的是他的一手绝活——钢笔手绘。

记者从福建农林大学了解到,火了一把的正是该校艺术学院园林学院2016级风景园林硕士研究生的范训瑞。而且考虑到范训瑞的画作影响,学院也为他在校内举办了个人手绘作品展,这是学院研究生首次举办个人手绘作品展。据介绍,范训瑞的手绘福建总共有150多幅,目前画的有两个题材,分别是三明福州。他给这两个主题分别取了两个名字《三明记忆》和《福州漫记》。

为什么做手绘画呢?这是九三学社旗下北京一家出版社的点题之作。原来这家出版社在全国各个省份寻找达人手绘文物保护单位,范训瑞的题目是手绘福建省八闽文物保护单位。

“当时也是随手在微博上发了几张自己的手绘画,没想到他们就联系上我,他们要求我画福建8个地方的景点。”范训瑞说。

于是范训瑞用了3年的时间,走遍了福州、三明两地古色古香的历史建筑、遗址故居、自然风景,然后用钢笔手绘来表达福建的民风民俗。他的手绘有福州的三坊七巷、乌塔白塔,还有三明的甘露岩寺、贡川古城墙、安贞堡等等。

“接下来,还要手绘漳州泉州。也希望有兴趣的一些手绘达人加入和我一起画。”范训瑞说。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