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以“圆您住房梦 公益在行动”为主题的“广厦安居助困工程”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在该工程的资助下,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购房者在指定楼盘购房可获得最高总房款50%的购房专项补贴。此外,两会也传来许多最新的房地产政策风向。

购房最高可补贴50%!3000多套房源可供申请!

据了解,在福州启动的“广厦安居助困工程”由福州市慈善总会、福州市企业家与企业联合会等单位联合设立。通过审核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购房者将无条件且持续的获得慈善公益购房款,购房者在指定楼盘购房可享受最高总房款50%的购房专项补贴。

大利好!福州部分购房者购房可补贴50%!

该工程在福州、南平已经启动,目前已有10多家房地产企业,提供3000多套房源,其中在福州市闽侯县目前已有30万平米住宅面积可供申请。据介绍,该工程是非营利公益机构与开发企业的合作,既缓解了中低收入困难家庭的购房压力,也解决开发商企业融资困难、加速积压房源销售、实现快速回笼资金,促使企业运营走上良性,循环轨道。

农村大学生、进城的农民工等人群均可申请!

符合当地政府关于保障性住房购房条件的困难家庭和个人;购买自住型普通商品房,用家庭月收入三分之一供房有困难的中低收入家庭;基于婚房需求的城市青年、在城市就业的农村大学生、进城的农民工、拆迁户、养老群体可申请“安居助困工程”慈善住房。

大利好!福州部分购房者购房可补贴50%!

按家庭人口现有住房面积在人均30平方米以下的困难家庭、革命烈士家属、战残军人、荣获见义勇为人士家庭、荣获政府嘉奖人士家庭、获得荣誉称号劳动模范、优秀教师、优秀医务工作者、优秀科技人员、现役和退役军人及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工作群体等申请可优先批准。

此外,该工程还提供创业用房申请。属于失业、待业、下岗人员,因就业、再就业或创业的;在创业发展过程中的中小企业,因业务发展拓展需要可以申请创业用房。应届毕业生、下岗人群、青年创业人群、符合地方政府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群体或企业、从事经营或生产项目符合国家或地方政府鼓励类投资项目的群体或企业等申请可优先批准。

续期没有前置条件!住宅产权70年问题提上议程!

最近,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回答中外记者答问。其中对于如何解决房屋产权到期一事,李克强表示,国务院已经要求有关部门作出说明,可以续期,不需申请,没有前置条件。国务院已经责成相关部门抓紧研究,尽快出台方案。据了解,房屋产权由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两部分组成。房屋所有权属于个人产权,是私有财产权的一种,受到《物权法》的保护,其年限是永久的。而土地使用权是国家向组织、机构及个人出让的一项使用权,根据土地规划用途的不同,土地的最高使用年限又分为40年、50年和70年不等,到期后可重新缴纳土地出让金,获得土地继续使用权。

大利好!福州部分购房者购房可补贴50%!

3月8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房屋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的续期问题,将出台住宅建设用地等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续期的法律安排,推动形成全社会对公民财产长久受保护的稳定预期。姜大明介绍,有关部门已在去年年底提出了“两不一正常”过渡性解决方案,即不需提出续期申请,不需缴纳相关费用,正常办理交易、登记手续。他强调,目前正在深入调查研究,并将积极提出法律安排的有关建议。居民购买住房,其财产权一定会受到法律的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