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尤权:发挥福建窗口作用 推进两岸司法合作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资料图)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在3月12日参加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表示,希望两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福建,发挥福建在推进两岸司法互助合作中的窗口作用。

尤权说,两高的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全面客观,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完全符合工作实际,是贯彻中央部署、体现全面依法治国、回应社会关切的报告,我完全赞同。

尤权说,过去一年,两高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求,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努力建设过硬队伍,认真履行审判执行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发言中,尤权具体从服务保障大局、深化司法改革、司法为民有新成效、司法队伍建设有新进展四个方面谈了意见。“从群众的反映和社会的反响看,群众对司法的满意度在提高,对司法机关的信任度在增强。”尤权说。

尤权最后希望两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福建,加强对平潭综合实验区、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新区等法检履职的指导,支持福建推进各项改革,发挥福建在推进两岸司法互助合作中的窗口作用。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事关福建中小学!省教育厅最新部署,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