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昨日从福建省宝玉石协会获悉,15日,全省5家珠宝首饰检测机构将提供免费检测服务,其中福州3家,分别是:省宝玉石质检站(洪山桥梁厝97号)、省金银质检站(东街口闽辉大厦B座306)、福州戴信珠宝首饰检测机构(六一中路特艺城5楼)。

市民如果怀疑手中的珠宝首饰有质量问题,可前往检测。若珠宝首饰有质量问题且在福建省宝玉石协会会员金店购买、单笔3万元以下的,将由福建省宝玉石协会先行赔付。

据介绍,从往年在“3·15”举行的珠宝首饰免费鉴定活动看,每年都发现有消费者花大价钱购买到假的珠宝首饰,存在钯金充当铂金、B货翡翠冒充A货翡翠、钻石鉴定证书是假的、印记不规范等问题。多数问题珠宝首饰是在外地或一些旅游景点及购物网站购买的。

值得提醒的是,珠宝玉石领域消费者被骗或利益受到损害,多数与“鉴定证书”有关。目前市场上的一些珠宝玉石配有检验机构的“鉴定证书”,而“鉴定证书”只是证明送检珠宝玉石的天然性,而非质量评价或品质鉴定。比如同样拥有鉴定证书的翡翠,品质差的值几十元,品质好的值千万元以上,一些商家利用这样的不对称信息忽悠消费者。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