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 昨日中午,鼓楼区五四路新华都超市附近发生一起两车剐蹭事故,有人夸大警情,使消防人员空跑一趟。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虚报警情造成严重后果的,当事人将被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昨日中午,有人报警反映,五四路新华都附近发生车辆追尾事故,一名的哥被困在车内,情况严重。消防部门立即前往救援。可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实际情况与报警人描述的有较大差距。

原来,这只是一起发生在雨天的两车轻微剐蹭事故,的哥确实在车内,但并没有被困。“小车的车头顶在的哥那一侧的车门,的哥完全可以从副驾驶的那侧离开。”

据消防部门介绍,事件起因系两车因事故责任发生分歧,小车司机不愿倒车后退,导致的哥无法正常开门下车。经现场劝导,最终双方自行协商处理这起事故。

虽然这起被夸大了的警情并没有造成什么实质危害,但无形中浪费了警力资源,关键时刻甚至会影响到其他真正有急救需要的群众。消防部门呼吁广大市民,能实事求是描述警情,不要刻意夸大,更不要虚构警情。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