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重率先比担当、重服务比环境、重精品比项目”,鼓楼“三重三比”竞赛战鼓再次擂出强音——记者昨日获悉,鼓楼将组建企业服务中心,在鼓楼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专门窗口,为区内所有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服务。“您跑一趟,其他我办!”这是鼓楼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增强率先意识、突出服务意识、树牢精品意识”的指示要求,在福州市出台的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10项政策的基础上,再为服务企业放出的实招、大招。

服务线上线下全覆盖

鼓楼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各类企业,都是服务中心的服务对象。服务中心不仅服务对象全覆盖,而且服务内容也是全覆盖。服务中心将为企业提供公共设施、配套建设、银企对接、人才引进、节能减排、产权保护、法务咨询、财务审计、安全生产、上市辅导、创新发展等方方面面的服务。同时,根据企业发展现状和愿景,因企制宜,一企一策,及时提供点对点的贴心服务,不断增强服务前瞻性,争取形成保姆式、一站式代办服务机制。

服务中心对外服务后,只要是企业在项目落地、建设运作和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自身无法克服,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服务中心都将提供一站式的归口服务。

紧随互联网的脚步,服务中心还将为企业提供线上服务——将开设线上服务平台和热线电话,实时接办企业各项业务,整合社会资源,线上线下实现无缝对接。

六大机制保障“有诺必践”

组建服务中心后,如何提高服务效率?鼓楼思路明晰——推行首问责任。各街镇、园区、涉企部门是第一责任人,凡是可以在本区域、本部门解决的问题,应及时受理、及时协调、限时办结、全程跟踪、及时反馈,不得敷衍塞责,层层上交。只要是服务中心窗口接办的企业事项,只要是区属权限能办的,中心就一包到底,谁接单谁负责,直到办结!

推行归口受理也是提高服务效率的抓手。服务中心成立后,所有涉企事项统一出入口,均由中心一套人马、一个平台、一个窗口负责,做到“您跑一趟,其他我办!”。

这是鼓楼企业服务中心的郑重承诺。有诺必践!服务中心为此将建立六大保障机制。

鼓楼企业服务中心将建立“分类企业一表览、挂钩服务一帮办、问题受理一窗理、限时办结一门清、每月联席一会商、督查问题一条龙”的六大保障机制。对于企业面临的一般性难题事项由服务中心直接予以协调解决,涉及职能部门的,代办转呈有关责任单位具体办理;对于企业面临的跨地域、跨部门、影响面宽、难度较大的综合性难题事项,组织定期召开联席会商会议,明确牵头单位协同推进解决;对于涉及市以上主管部门权限的难题事项,原则上由区对口部门负责对上协调解决;对于企业面临的重大、特大或紧急突发的难题事项由区领导小组或区党政联席会议集体会商研究,共同推进;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企业意见较大的予以公开曝光,督办处理。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